回不到从前,但有你真好

    2016-06-17 11:28:13 作者:马海瑞           浏览数:0

  时间往前走,带走过去的记忆,却又沉淀为美好的向往。时间并不远,我们感觉分开了好久,再相聚依旧是过去的青春与往事。其实,就在前段时间,我回过母校,与同学们相约,算是毕业周年的纪念。还是那些人,走在校园里,满心的激动,像是那年刚入学。

  故事从头,我对你依然心动

  那年9月,背着行囊,还有梦想,走进了青岛农业大学,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主楼,还有宽阔的虹子广场,遍布的植被让我感受到农业大学的本色与情怀。就像今天有同学们问当初高中是如何选择文理的,我说因为本心。对于大学的选择,我们无需纠结,当我们结束四年大学生活的时候,我们感念这些最美好的时光,这里倾注了我们的青春与热血,也融入了我们的梦想与未来。

  离别在即,我对你最是不舍

  去年6月,整理好行囊,装载好责任,一步一回首,慢慢离开青岛农业大学。最后一个早上,早早地便睡不着,默默收拾着东西,望着周围空空的床铺,眼泪在打转,最后的告别,甚至已没有人去告别。站在三号楼前,与楼管大爷和阿姨说一声再见,话未完,泪潸然;看到送别的同学,默默无言,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拖着行李,每一步都很艰难,回头望,越来越远。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勿忘初衷,但求本心,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候,我对你最是不舍。

  仿佛还在从前,有你的日子

  前几日高考的时候,与一学姐交流,如果再给自己一次高考的机会会怎样。她说如果重来估计结局还是一样。如果时间回到过去,也许还是这样,我们在这里相逢,在这里成长,在这里起飞。回望四年时光,仿佛还在从前,入学时的青涩、成长中的阵痛、参加活动的豪情、追逐目标的果敢、对爱情的向往、对未来的规划,还有那些可敬的老师以及可爱的同学。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离校的日子,心中有千言,却又不愿意去说,或者没有人去交流,身边的同学会一个又一个的离开,送了一个又一个,直到最后当自己离开的时候,痛哭流涕应该是最好的表达。我依然记得,记得每一次分别,也许分开真的是一辈子的事。

  我们回不到从前,但有你真好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来看你。这不失是对我们前段时间相聚最为贴切的形容。去年的这个节点,我们忙着毕业种种事,什么论文、聚餐、毕业照、送别等等,而走到今天,已是一年的时间。相约好久,就为这一面,哪怕仅仅一面。从夏天到冬天,从秋天到春天,时间只会走远却不会遗忘。只要有你,无论何时何地,就在从前,还是我们的日子。去年我们谈论着过往,如今我们谈论着未来;去年我们说未来可期,如今我们举杯致青春;去年我们就说以后常聚聚,如今我们说珍惜每一次可以见面的机会。时间越走越远,我们回不到从前,但有你真好。


  用力告别,期待未来还有你

  就是这次相聚,一位同学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啊。我说,去年你就是这么说的,过了这么久我们才能有一次相聚,以后就更难说了。原来我们不得不经历这样的相聚与分离,一年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将来更是聚少离多。又是毕业季,新的离别越来越近,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感念最真诚的同窗情,别急着告别,可能别了就再也不见;请用力告别,也许这就是最后一次告别。然而,我们依旧无比感恩这样的相识与相聚,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沧海桑田,无悔青春,共勉未来。

  结束,也是开始。离开母校的时候,也是带着母校的教诲和嘱托开始新的生活。踏入社会,着实怀念大学时光,不仅仅是那些事,更多的是那些人,故事由人书写,而我们就是写故事的那些人。过去很美好,但仍不及当下,更远逊于未来。母校所教会我们的从来不是止步不前,而是不抛弃不放弃的力量与奋斗成长的希望。

  四年时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而言很短,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而言却很长。漂泊异乡,却让自己有无数个理由去留恋,任时空变幻,这里永远是绕不过的话题,永远是抹不去的怀念,只要有你有我,就有这里的故事。即便我们回不到过去,但有你,真的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