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友做客植医半月谈分享人生感悟

  4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植医半月谈”第七讲在学术会馆举行,邀请94级校友、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陈法军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王宪辉来校交流。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主持,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

  陈法军作题为《本科生科研基础训练与考研指导》的指导报告。陈法军以莱阳农学院校徽和青岛农业大学校徽、校训作为报告开端,向同学们阐释了校徽和校训的意义。他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我的教授之路,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分享了他在求学期间的研究成果及博士后工作经历等,劝诫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二是本科生科研基础训练,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基础训练的形式,着重对科研基础训练过程和毕业论文设计步骤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训练,提高实践能力;三是本科生择业与考研指导,他在会上向同学们提出上大学的目的和本科生是择业还是考研,两个问题,引导大家对自己的人生规划进行思考。他指出,现阶段本科生考研已是大趋势,他鼓励同学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考研,提升自身学历水平。王宪辉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要自信自强,寻找自己的梦想,并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两位校友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会议,为同学们的考研与择业提供了有利指导,同学们对专业认知更加明确,对自身发展路径更清晰,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