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邀请校友为创新创业商务培训班学员授课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了解就业创业市场形势,12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商务培训班特邀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级校友傅鹏,潍坊派斯特害虫防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1994级校友张树涛作专题讲座。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伟主持讲座,学院创新创业商务培训班全体学生参加。

  傅鹏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企业需求,同时对全体同学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做好学习笔记,学会总结归纳;二要学会帮助和拒绝别人;三要学会人际沟通技巧;四要学会团结协作;五要沉心静气,做好自己的事情。张书涛在讲解中结合近几年的食品安全事件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为同学们介绍了虫害风险管理流程、虫害风险识别及虫害识别解除等专业知识,要求全体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做好吃苦和失败两手准备、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满怀信心,勇于奋斗,在创新创业大潮中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食品学院创新创业商务培训班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共设16学时,邀请食品相关行业企业家为学员作创新创业主题报告,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兴趣,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