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学校举办“2019•因爱回家”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

    2019-05-18 08:29:57 作者:文/曲天泽 图/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5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在青岛举办“2019·因爱回家”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1300余名校友相聚母校,重会同窗好友,再叙师生情谊,共览母校新颜。校长宋希云在主楼前广场迎接返校校友。

  上午8时,活动正式开始。宋希云在报到处与校友们叙旧畅聊、合影留念。他详细了解校友们的工作、家庭情况,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并希望校友借此回校之际,多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多提宝贵意见。宋希云希望校友们牢记母校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及时与母校分享自己取得的重要成绩等喜讯。

  校友们在主楼前广场报到处报到,领取学校为此次活动准备的校园文化产品和活动指南等材料。随后,在学生志愿者引领下,校友们重游美丽校园,追忆美好时光。

  此次活动在主楼前广场和学生生活区设立了系列展板,集中展示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重要科技成果和学生创新创业成绩。图文并茂的展板、生动详实的案例,一张张、一幅幅、一件件讲述着母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累累硕果,引来众多参观校友的赞叹。图书馆,校史馆,科技楼,化学楼,中心实验室,动漫与传媒学院演播大厅、VR实验室,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等处,都进行了全天开放,校友们一边参观当年生活学习过的地点、重走上课路,一边实地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活动当日,学校组织了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友返校活动内容。其中,学校体育场馆全天开放,多个学院组织年级间、学院间的校友举行了足球友谊赛,校友们在运动中重温青春,增进同窗之情。学校还为校友们准备了免费学士服供拍照留念。不少校友在志愿者引导下重穿学位服,再拍一次毕业照,留下了珍贵纪念。在毓秀路和知音广场,各学生社团进行了社团成果展出,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加到社团体验活动中去,在活动中回味学生生活的青春回忆。

  各个学院也分别组织了形式丰富的校友活动。活动当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了“我与学院共成长”校友主题论坛,并与三位校友所创公司签订了教学、科研与就业实践基地协议。外国语学院于活动当日召开返校校友座谈会,共同商讨建院20周年院庆方案和校友会建设发展相关事宜。农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邀请两位在校工作的79级校友李储学、郑芝荣以及班主任代表兰进好老师与校友们再会;管理学院迎来毕业三十年返校的87级校友,重聚母校与老师同学相聚。建筑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分别召开校友发展论坛,邀请校友代表做了分享报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校友统一参观蓝谷校区,切身感受学院的发展与进步。动漫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园艺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还组织进行了师生座谈会,老师和校友们共忆美好过往。

  时隔多年重回校园、重见师友,校友们不禁热泪盈眶,纷纷与老师同学握手拥抱、合影留念。不少校友还通过设立奖学金、认捐“校友纪念树”,参加“我爱母校”年度捐赠和图书捐赠等活动,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时光荏苒,情怀难变;如舟归港,初心不忘。青岛农业大学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紧密联系,搭建了校友合作交流的广阔平台,增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深厚感情,营造了温馨的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助力学校新时期新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