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七十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2021-10-13 16:52:51 作者:文/遇建鸣 单恩姣 辛鑫           浏览数: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化学与药学院校友们从四面八方回到学院,叙友情、忆师恩、谋发展,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与返校校友共同参加了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表示,校庆前夕校友们通过各种方式对母校表达祝贺,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学院的眷恋之情,对此次返校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校友们的发展与母校的发展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每一项工作都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付出,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学院也愿意竭尽所能为校友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统战委员、院长龚良玉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现状。她指出,学校目前形成了“一校两地、四区一园”的发展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以学科专业建设为主线,秉持聚人才、建团队、强科研、塑特色、促发展的理念,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师资队伍实现“量”和“质”的双提升,涌现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优秀团队;通过团队建设,辐射带动科研成果的积累,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以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为主要发展着力点,带动化学学科、材料学科及药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学科竞争力不断提升,化学学科进入到ESI 全球排名前1%;专业建设成绩显著,应用化学获批一流专业、制药工程为山东省一流专业;积极开展课程建设,积累了丰富的优质网络教学资源;主动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途径,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多方位筹措经费,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日益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显著提升;学风氛围良好,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她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的力量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学院的发展任重道远,希望各位校友共同携手,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共同谱写美新的美好篇章。同时也希望校友充分依托母校丰富的校友资源、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推动校友企业间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与母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老师和校友们共话师生情,共谋新发展,增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加强了与学院与老师、校友的联系,进一步拓宽了学院与校友联络交流的渠道,搭建了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浓厚了70周年校庆氛围。